Sunday, August 17

dear芭蕾舞鞋子

生氣不再紅,思念變成透明
調色盤給沖洗過,角度都轉換過
我望著淡淡粉紅的芭蕾舞鞋子
芭蕾舞鞋子迷失了角色
先前總覺得可以為她畫上什麼
令她可以好看起來,更可愛
畫上了淡淡的小黃花,
米白色的小狗
來來去去的人們,還有更多
但當我再塗,停了一下
再塗,再塗又再塗…
丁點都不敢塗了

真相是我的確可以多添顏色
可是,圖畫一點都不美麗
芭蕾舞鞋子不再迷人
小花,小狗和人們空空洞洞的
顏料愈來愈厚,色彩愈來愈亂
原來小畫家一直一直都不知道美麗是什麼
美麗是當天自自然然發生的事情
美麗是你和我都愛回看的一刻
就是當刻
就是出現在當時的芭蕾舞鞋子
所以對不起呀 小鞋子
我會好好收起還沒有給塗污的部分
好好的收起,不會再亂塗了

with lu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