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夢夢

今天在公司和同事談到夢, 我喜歡問人曾做過什麼的夢,好似可以更深入了解人和我一直都很喜歡夢境這很有趣的東西。一位比較年長的同事搶先說她時時夢到地上有錢,一元呀兩元呀總是硬幣,她就會從地上拾起,我們立刻說好呀好呀有錢呀,但是她卻說老人家話唔好呀,不過我就總是夢到這個情境。另一位同事說她會夢到人們在某些地方變大變小,大....小..小..大..這樣子,她說其實她都不知道是自己在變,還是別人在變,我說,很有意思啊,我完全想像到當中的情形呀。比較科幻,
我呀,我以前時時在夢中的小屋起飛或是隨意的在地上一彈,便一直衝上上空,有種沾沾自喜很快樂的感覺,然後去這邊到另一邊,看到不同的人,有時會看到自己喜歡的人或許有點距離感,都有種好好安守著他的感覺,總說是很難忘以及可愛的,時時都想發到這夢,但是夢是可遇不可要求呀就像甜蜜的夢一樣,(我喜歡的人一定會在我夢境出現的)長大了更知道媽媽都有會飛的夢境,可能是遺傳的。
還有我很怕的夢境就是自己沒有穿鞋子在街上無家可歸的亂走,這是惡夢,我曾經問過我的中國文學老師,他都有一樣的夢境和恐懼感,另一個最怕的惡夢就是身處的地方的燈不能開屋中沒有人,只有自己和不能開著的燈,很怕。或是屋子的門窗全部消失了,只有空空的石屎框框,有種想躲起來都不能的迷失,很怕。

最近夢境不多,可能累得夢境都忘記了,反正夢就是一個小故事,當別人和自己有相同的小故事,都有總知音的感覺,祝自己今晚做個好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