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1988



想不到這20年前的照片成為了我現在小小的動力。那天在家,和弟在房間看著我們以前的照片,其實是我發神經好想找回alevel之後長頭髮的照片,很想看看自己覺得自己最漂亮的時代(嘔),然後,我從床下拉出一箱又一箱以往的照片,一盒盒封塵的一本本經典的發黃了的,我徐徐打開,看到合家的,單人的,我和弟妹的,由小到大的我們,我笑得最多。“ 喂睇下!” 林哥笑我以前拍照表情浮誇,我又笑他 “你以前較好有型好英俊啦,依家呢?” 然後我欣賞我的家人,他們都愈長大愈漂亮。 看得投入,我拾起一張陳舊老照,照片中的她拿著大大的獎品應該是獲得繪畫比賽第一名的,她笑得自然,身後是一幅畫海洋的圖畫,右下角印著一個日期,1988年10月28日。原來,20年前,她是一個愛繪畫都勇於嘗試的女孩子,我記得她的投入,如果要畫海洋,她會想像那是一個如何可愛的世界;如果要唱歌,比賽前的一天又一天她總會好好的練習。無論比賽前多緊張多恐懼還是會老老定定;即使很多人都做得比她出色,那份站出來的進動力從不曾離去。這樣想著她,會心微笑,突然間我明瞭,我很愛以前的她。


雖然只是老照片一張,或許又是慣性的多愁善感,但是,一關又一關的黑暗和恐懼之後,之內之外的種種衝擊之後,她知道她要忘記傷痕累累了解自己的不是,然後,找回那個理應原封不動的自己。


不是童真,是真。

The innocence that comes from a deep experience of life is childlike, but not childish. The innocence of children is beautiful, but ignorant. It will be replaced by mistrust and doubt as the child grows and learns that the world can be a dangerous and threatening place. But the innocence of a life lived fully has a quality of wisdom and acceptance of the ever-changing wonder of life.
thanks for your delication, my fri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