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我們的並不是失望的旅行隊

憂傷、受苦、和悲慘,每一件事都必須不嚴肅地來看它,因為你越嚴肅,就越難走出它們。你越不嚴肅就越能夠……你可以唱著歌去經歷痛苦、經歷黑夜。如果一個人能夠唱著歌、跳著舞去經歷黑夜,那麼為什麼要不必要地折磨你自己?使這整個從這裡到這裡的旅程成為只是一件很美的、可以一笑置之的事。

最偉大的的蘇菲宗派師父之一美夫拉那賈拉路丁魯米(Mevlana Jalaluddin Rumi)有一個很美的陳述,他說:「來、來、不管你是誰,流浪漢、崇拜者、或是喜歡學習的人……都沒有關係我們的並不是失望的旅行隊來,即使你破壞了你的誓言一千次來、來、再來」

我們並不是絕望的旅行隊,而是一座喜悅、歌唱、跳舞、音樂、創造力、愛、和生命的廟宇。沒有關係,你或許曾經破壞所有的規則──行為的規則,道德的規則。事實上,任何有膽識的人都一定會破壞那些規則。我同意魯米所說的,他說:「來,即使你破壞了你的誓言一千次。」聰明的人一定會破壞他們的誓言很多次,因為生命繼續在改變,情況繼續在改變。而誓言是在壓力之下所說出來的──或許是對地獄的害怕,或是對天堂的貪婪,或是由於社會責任……它並不是來自你最內在的核心。當某樣東西來自你自己內在的本質,它從來不會被打破,但是這樣的話,它就不是誓言,它只是一個單純的現象,就好像呼吸一樣。來、來、再來!每一個人都是受歡迎的,沒有任何條件,你不需要滿足任何要求。這個時間已經來到了──需要一個大的革命來反對所有既定的宗教。世界上需要的是真實的宗教性,而不是更多的宗教──不需要再有印度教教徒,不需要再有基督徒,不需要再有回教徒,只需要純粹的宗教人士──對他們自己很尊敬的人。

我以感激之心去接待一切,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