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聲音

星期六的晚上我們三個人談到六四事件,我說因為六四20週年我才對六四認識多了,明年會與大家一起燭光晚會,對於不太認識的事情,我會不敢大大聲的說我支持我肯定,大家閒聊著, 友人阿強輕描淡寫的說了一聲: ‘有否想過你的出席會令你對事情認識更多呢? 況且我們的聚集只是為了要讓中國接受某個事實…’

然後今天我在的士上聽到討論有關正生書院的電台節目,主持人接到一位梅窩小學校長的來電,她長篇大論說著大家應該接受當地居民的反對聲音,然後主持人直接的問:‘那麼你支持正生在當地開辨嗎?’我立即想像到她的反應。她支吾以對:‘我會這樣告訴我的學生…他們應該這樣分析…’主持人再問:‘如果你的學生問你支持還是反對,請問你會答支持還是反對呢?’然後主持人hold住這個對話,去廣告,我則要下車…… 女校長似有還無地堅持自己所謂的立場帶大家遊花園,很可惜我不能繼續收聽主持人如何反應。然後我下車,一邊走一邊想,這個社會裡其實有多少人有自己真正的聲音和聽覺,我們從小到大學習取悅,學習服從,對於社會(都唔好講到國家咁遠)種種的聲音,我們除了人8我8的心態,其實茶餘飯後,有多少人真正付出支持和時間,雖然我不是基督徒,其實只要我們多一點關心和關懷,比支持某某歌手學唱他的歌更簡單,如果前因後果無從稽考,都絕無誰對誰錯,便心中來個肯定,chop個印仔: 撐‧定‧唔‧撐,然後再聽多點不同的聲音,正視一下問題。

對於正生書院事件,我明白當地居民的心情,但他們的野蠻咀臉,令我為這班有心戒毒的學生感到難過,這些無情情的吵吵鬧鬧是這班有心改過的小朋友要硬食的嗎?如果迪士尼進駐那個小校舍,梅窩的家長們又會怎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