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Projection & 驚惶失措

驚惶失措
OSHO 提醒過我不知多少次projection 的存在
我們慣性把自己的期望投射在對方身上
正如這一刻,我期望一通來電,然後聽筒的另一端會轉來安慰的聲音
或許會是一聲 ”有我,不要害怕” ”對不起,這些以後不會再發生”..
可是期望的不會發生,我便驚惶失措
是我錯麼?是他錯嗎?當我們找不出答案時便互相指責
都是你,你應該這樣..都是我,我不應該這樣..
是我的大叫嗎,是你的迴避嗎,都不是..
是我們不應期望對方會做些什麼和不會做些什麼
因為等到unexpected的發生了,我們便驚慌我們失望
因為我們都是因為自己而生存,感情到達了什麼地部呢,問一問自己
我們看見了對方一些未見過的,那是正常的
因為除非這個世界上有兩個我
否則..無人會像我一樣愛我和對待我
正如我不會是你一樣愛錫你自己

等吧
又或者死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