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影評

她,自己,是這齣電影裡的其中一個重要角色,不同的故事穿插,你我他和她的戲份都不能缺少,愛情、親情、婚姻裡頭的愛恨情仇,兄弟姐妹間時浮時現的愁緒疑慮,寫不完看不完的一個章節又一個章節。27歲的她生活在緊迫的城市裡頭,面對家庭裡5個不同的成員,還有屬於自己的高潮迭起的生活,她只知道自己不想長大,因為長大後她看見了世界的荒謬和莫名其妙,她好怕長大後受現實的洗禮變成其中荒誕的人。更在所難免的是,她身邊很多人都親身示範現今社會最可怕的成年人關係,一切既不如清水般潔白又是一場永遠都打不完的仗。
2010年,當她渡過了 27歲的生晨,以為自己的決心和努力會令她安然渡過2010,對不起,故事方才開始,叫她不要開心太早,從從難關和大閘正等待她陸續打開。於是,當她責備自己的同時,現實給她一層又一層的深思,就像男友當天跟她說的" life is hard"。

yes, life is hard
so we have to be tough.
add oi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