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Aurora



即使有人把它比喻為睡公主,即使別人說我們向它伸手時它會把我們吸走,我還是要一步一步的向它走近,我對它的科學成因沒有興趣,反正它就是存在,我相信它的存在比我們理解的還奧妙。直到我‧理‧解‧它不是一絲曙光的模樣,或許是紅或許是青綠是紫的藍的,就像一個虛幻的天幕在天空跳動、閃爍、什至爆炸‧‧‧很多人什至把它傳說化,北歐神話提到復仇心重的精靈會殺掉任何嘲笑這道光的人,原來很多傳說表明古人懼怕這種光,我知道了,這是真正的理解和期望的差異。可是,我還是好奇,或許看見它能把我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我對這光不存任何期望,因為它不單純,它變化不定,大部份的它只在黑夜裡出現,我能做的就是靜心等候,但我還是會欣賞。我知道要看見它不是一天兩天能夠實現的事情,所以我不會心急,我會慢慢的忍耐。直到我看見它,我會感動我會落淚。

友人說他到了目的地但錯過了,連它的身影都看不見,那麼,那不是目的地,還要be patient還要再嘗試。那麼看得到它以後呢? 看得到它以後,我們可以期待下一次的旅程,記得它是多變的嗎?記得它的不單純嗎?我們不只因為要看它的美麗而追捕的,是不是?

啊越漂亮 啊越無常 ‧‧‧‧‧‧
多虛罔 亦放肆追趕 你是傳說那種絕世的風光 

莫文慰的北極光和500 days of summer 有感,
好老套0者!
饒小姐!
吹咩!
merri xmas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