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簡單吃





























時時不在家又不在家吃飯,這陣子下班後長途跋涉走去湯美家變成了白英奇tutor,
下班後工作休息時間縮短,吃飯的時間都縮短,但很有趣的,冬天他最喜歡和我去吃艇粉,,我想只有香港仔先有的。喜愛吃艇粉十足香港仔格調,艇家定時定候在指定岸邊泊船,兩公婆自家形式,男的後勤女的落order 算帳,通常等十分鐘便有得食。
味道和整體感覺很像在爸爸家鄉吃的街邊湯粉,很重的古月粉味配合口感粗糙的河粉,可以點配燒鴨叉燒紅腸等還有我最愛的chicken wing,盛裝在公雞碗,十五大元。
可以買回家吃,可以站在旁邊吃,或者像其他人一樣,
一個去買艇粉一個就在小艇旁邊的公園找一張小圓桌或石梯安頓好,然後一起慢慢的吃之後閒聊的閒聊休息的休息。

我很喜愛吃艇粉,比起60元一碗日本拉麵或者79元的意大利粉,
我就是喜歡香港仔艇粉。

No comments: